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专题专栏>>机关建设>>机关党建
佛山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1-04-01 17:12  文章来源:本网

  326日,佛山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市直民政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并对市直民政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领会精神、落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深入学习党史,将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为民的重要课题。民政工作的宗旨是“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深刻体现了我们党的事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始终寄托和承载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让我们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更好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新时代新形势下,民政工作面临更多重大任务和严峻挑战,肩负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需要我们在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不断自省和自我革新,以新担当新作为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续写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的辉煌篇章。

  二是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凝心聚力为党的伟大事业发展鞠躬尽瘁、贡献力量,坚定不移推进民政工作科学发展。要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民政工作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大局。要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激发民政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奋发超越的热情,不断增强民政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要坚持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努力推动民政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助力佛山成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三是强化领导、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在夯实责任上下功夫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机构要加强统筹协调、跟进督查检查市直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重点工作安排清单的落实。要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规定动作”,强化政治引领,树立正确党史观,始终把握学习教育的正确导向,确保“规定动作”不变通、不走样。要在突出实效上下功夫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实专题学习、主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学习活动,以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夯实思想理论武装。要在强化宣传上下功夫坚持正确导向,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民政干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自觉投身学习、主动融入学习,深入学党史、悟党史、用党史,促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切实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实际作用,以优异的工作履职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