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专题专栏>>机关建设>>机关党建
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16-06-01 16:26  文章来源:市民政局

 

526下午,佛山市社会组织党委在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下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及党务工作者共43人参加了会议。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崔凯丽主持会议。

会上,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刘宇明总结了2015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成效:一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党员开展“读原著、写心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全年新设立党组织4个,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组织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3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三是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举办了四期“社会组织为民服务进社区活动”,积极发动会员党员参与“扶贫济困日”等慈善活动。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树立社会组织党组织正面形象。向上级党委推荐了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评选出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年度社会组织建设成果展示会上集中宣传。

对做好今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他强调,一是配合社会组织推进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体制改革。二是深入开展“强堡垒、强引领,重建设、重服务”社会组织党建专题活动。强化党组织内容堡垒建设;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优化党组织服务功能。三是加强组织建设,狠抓思想教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探索网格化社会组织党建方式;抓好党组织换届选举和发展党员工作。

随后,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吴启荣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讲专题党课,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中央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社会组织党组织功能定位和基本职责,明确党建工作目标方向,不断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崔凯丽副书记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精神,对社会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作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会议现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