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专题专栏>>机关建设>>廉政建设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人员业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9-11-18 10:47  文章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提升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人员的监督执纪问责能力,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10月25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人员业务培训会。综合监督单位十八名纪检监察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守责任担当,切实发挥“探头”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学习培训,强化素质、忠诚履职。二要提高纪法贯通能力。结合本职岗位,紧扣职责,切实掌握执纪执法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履职能力。三要做好信息传递,当好传达员、督办员,及时了解掌握所在单位反腐倡廉工作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报告。四围绕中心工作监督发力,有力有效地推动各级决策部署的落实发挥好联系本单位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督促本单位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六是要严格自律,自觉遵规守纪,扎实完成派驻纪检监察组安排的各项工作。

  培训会上,市中医院纪委书记周细海作了《如何做一名基层合格的纪检监察人员》专题辅导,市纪委监委四室负责人作了《关于新时代纪检监察人员监督检查工作的几点思考》专题辅导。同时,还邀请基层一线纪检监察人员进行工作分享。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能够紧密结合典型案例和日常业务工作问题,既突出了理论高度,又具有针对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水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