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专题专栏>>机关建设>>廉政建设
提前打好“预防针”增强干部"免疫力"——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7-10 10:11  文章来源:本网

  针对佛山市直民政系统工程建设项目多、资金流量大等行业特点,6月3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座谈会,专题梳理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研讨风险防控对策。市民政局相关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市民政局直属有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以案释纪,讲解我市近年来查处的多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演变心路历程,警示各位领导干部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踩“高压线”。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要做到健全机制、程序合规,定期汇报、信息公开,强化保密意识,加强管理、有效预防,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强化组织纪律观念,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会议就抓好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组织领导,不管工程量大量小,务必绷紧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这根弦,要牢固树立起“一岗双责”的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同时做好工程建设组织领导工作;二是要抓好建设管理制度的刚性执行,坚决杜绝有章不循、变通执行、有禁不止、有意规避的行为,坚决防止制度虚化、形式化,切实维护好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健全监督体系,加强风险防控,完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措施,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要实行“双监双审”,织牢廉政风险防控安全网,有效减少廉政风险点;四是坚持监督防控全过程执行,做到自我监督和相互监督相结合、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相结合,让监督成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五是实行动态管理,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纠正,把可能发生的违纪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上,有关领导就参会人员提出的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