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专题专栏>>机关建设>>廉政建设
佛山市民政局专题传达学习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8-02-12 10:10  文章来源:市民政局

  2月9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大会。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靖伟主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映飞传达了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作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讲话。

  纪检组组长陈映飞首先介绍了佛山市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以及鲁毅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违法违纪的反面典型案例,提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意见要求。

  局长陈浩斌就市直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作讲话。他要求,市直民政系统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一是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正确把握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坚决落实执行鲁毅书记在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的“在作风建设上从严、在纪律建设上从严、在惩治腐败上从严、在党内监督上从严”的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市直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和检查监督。一方面,防止“四风”反弹回潮。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另一方面,着力加强纪律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推进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并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纪律教育形式,加大正面引导,抓好反面警示。再一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民政工作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堵塞制度漏洞,防范廉政风险,坚决杜绝群众身边的腐败。进一步完善制定监察工作清单,抓好风险点防控,加强对局机关和各直属事业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日常财务管理等工作制度,持续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

  陈浩斌强调,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春节廉政建设“不放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廉政责任,严格遵守廉洁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会上还结合27日我市地铁工程事故对全市民政系统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及服务对象平安祥和过春节工作作了部署。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