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专题专栏>>机关建设>>廉政建设
佛山市民政局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2014-10-24 11:42  文章来源:市民政局

  1022日,佛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敏良和党组成员赖永青、田园、廖沙、梁靖伟带领局机关各科室(局)副科长以上党员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40余人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开展廉政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建筑面积11350平方米,展厅实际使用面积近5000平方米。教育基地大楼外观庄严方正、大气质朴,如洪钟巨鼎巍然矗立。走进一楼大厅,即来到展览序厅,赫然映入眼帘的是鲜红的党旗和“反腐倡廉、警钟长鸣”八个大字,厅两侧各有一面浮雕墙,刻画了古代岭南廉吏和当代勤廉典范人物,厅上方正中有一盏剑型吊灯,犹如利刃高悬,剑指腐败。伫立于大厅中央,凌然正气让人十分震撼。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局参观人员分别来到“风正帆扬”、“全面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风清气正”五个主题展厅,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示内容,并参与了互动体验。五个专题展示内容让人印象十分深刻:

  ——“风正扬帆”部分,开宗明义地强调了“腐败现象危害党的肌体健康,反腐败关系人心相背和党的生死存亡”,展现了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

  ——“全面从严治党”部分,突出展现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广东省委领导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争当反腐倡廉建设排头兵的相关内容;生动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以及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在实现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同时,对反腐倡廉建设的不懈探索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贪腐鉴录”部分,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对贪腐人物及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反思,特别以“权力的考验”、“金钱的陷阱”、“美色的诱惑”、“裙带的羁绊”、“嗜好的迷失”、“心理的失衡”六个单元深入剖析了我省近年来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

  ——“拒腐防变”部分,通过“欲壑难填”、“透明时代”、“忏悔之音”、“环幕投影”等互动体验区告诫党员干部“勿伸手,伸手必被抓”,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为官从政当如履薄冰,清廉为民,要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健康账、自由账和亲情账等五笔账,走好人生路。

  ——“风清气正”部分,告诉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廉洁操守,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应该从修身立德着手,做到公、廉、慎、勤。党员干部只有谨记民为权之基,用权当畏民,做到慎独、慎初、慎行、慎友,才能行使好权力这把双刃剑

  参观结束时,大家纷纷签署了廉洁从政承诺书,承诺“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恪尽职守,秉公用权。遵纪守法,严于律己。情趣健康,崇尚廉洁”。通过此次参观教育,党员干部们深刻认识到腐败的危害性和反腐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提高了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大家表示,一定要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同时,要牢记为民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和事业观指导工作和生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争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党员、好公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