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通知公告
关于清明期间开展预约祭扫的通告
发表时间:2021-03-19 16:22  文章来源:市民政局

  2021年的清明节即将到来,受各种因素影响,新冠肺炎的输入风险依然存在,传统的祭扫活动引起人员大规模流动和高密度聚集将对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隐患。为严防疫情传播、疫情反弹,切实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根据民政部、省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今年清明期间我市各殡葬服务单位将统一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现将相关事宜敬告如下:

  一、全市各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于4月3日-4月18日期间实施预约祭扫,市民在前往祭扫前必须完成实名预约,并在进入殡葬服务单位时出示预约码方才准予进入。预约系统计划将于3月22日9:00正式上线,届时市民可以通过市民政局微信公众号和佛山+、佛山通等app进行预约,根据系统要求填写有关信息,选择祭扫场所、日期和时段。4月3日-4月18日以外的时间,各殡葬服务机构按常提供祭扫服务,无需预约。

  二、请各位遵守各墓园的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尽量错峰出行,避免集中在“正清”扎堆拜祭。拜祭当天及时了解地面交通状况,合理规划拜祭线路和时间。拟参加拜祭的人员要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体温异常(体温≥37.3°C)、咳嗽、乏力、胸闷、气促、腹泻、嗅觉和味觉出现异常等症状应立即就诊,未排除新冠肺炎前禁止参加祭祖活动。市民在祭祖期间要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携带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物品,自觉与他人保持间距,做好个人防护。

  三、我市范围内,禁止在山林、道路、殡仪服务场所、社区等公共区域聚集并燃烧鞭炮、焚烧纸钱等丧葬用品,请广大市民自觉遵从,维护公众安全。

  四、市民朋友可通过“粤省事”的云祭扫功能以及相关殡葬服务机构的公众号或app开展网上祭扫,在自己家中通过简约方式缅怀亲人,减少大规模聚集并举行祭扫活动。

  祭扫重在心敬意诚,缅怀只在情萦意系,一腔诚意、一炷心香,胜过无数形式。为了不影响他人,为了保护好自己,为了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所施之举皆因防疫工作需要,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配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