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通知公告
2022年“骨灰植树 回归自然”活动公告
发表时间:2022-08-25 16:37  文章来源:佛山市民政局

  为倡导节地生态殡葬理念,弘扬文明绿色殡葬新风,促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现拟于今年9月24日、25日开展骨灰植树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活动主题:骨灰植树回归自然

  指导思想:继续全面深化殡葬改革,倡导科学、文明、节俭的殡葬新风尚,建设资源节约型、环保友好型社会,促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幸福和谐佛山。

  活动内容:发动和组织自愿不保留先人骨灰的市民,将先人骨灰进行植树,实现部分群众不保留骨灰的意愿,同时大力宣传“节约土地资源,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三个文明建设,推广科学、文明、环保和节俭的生态殡葬方式!

  主办单位:佛山市民政局

  协办单位:各区民政局

  承办单位:全市各殡仪馆(有骨灰楼存放骨灰的公墓、公益性骨灰楼堂)

  活动时间:9月24日(星期六)、9月25日(星期日)。

  植树地点:高明区更合镇佛坪岭“长青林”。

  植树方法:在高明“长青林”内作“逐年开发”规划;由有关工作人员先挖好植树树坑,再由丧属(或者工作人员)将骨灰撒散到坑里,复土植树。

  有关事项

  1.9月19日前报名参加;

  2.签订《“骨灰植树回归自然”活动保证书》;

  3.对未能前往进行骨灰植树的丧属,即发放《骨灰植树证》;对有亲属亲往植树的,植树后发放《骨灰植树证》;

  4.对安葬地点不作标记,今后不拜祭,不搞封建迷信活动,对相关的树木及土地和处置不作任何异议;

  5.本次活动不收取费用,并免费接送,每宗骨灰限最多两名亲属护送(没有亲属护送的骨灰,由工作人员统一安葬);

  6.报名地点在各区殡仪馆和各经营性墓园,

  报名地点电话分别为:82272315(市殡仪馆)、85224444(南海区殡仪馆)、87832128(三水区殡仪馆)、88851234、88855234(高明区殡仪馆)、86880985(西樵山福荫园)、85221444(南海区华侨墓园)、85995444(南海区长青墓园)、87823963(三水区安泰墓园);

  7.活动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及天气原因进行动态调整,调整计划将另行通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