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通知公告
佛山市慈善会关于参与慈善资源供需精准对接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3-07-18 16:05  文章来源:佛山市民政局

  各社会组织: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2022年,佛山市民政局印发《佛山市“双百工程社工+慈善+志愿者”联动服务实施方案》,在全市32个镇街、790个村(居)聘请专业社工立足镇街、深入村居,已有739名社会工作者协助政府精准帮扶兜底保障对象,将专业服务开展到群众家中。双百社工已联动市级五区22个慈善项目,共链接超2700万慈善资金,为佛山市五区提供了多元化和精准化服务,实现从“人找慈善”向“慈善找人”转变,及时回应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救助需求。项目受惠涵括儿童、妇女、老人等各类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

  聚沙成塔、滴水成海。经过多年的发展,佛山市级社会组织已7000多家。佛山市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市慈善会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诚挚的倡议:社会组织联合起来,加强沟通,互通有无,加强公益慈善事业联合宣传推广工作,提高公益慈善服务的社会知晓度和惠及面,共同搭建慈善帮扶资源供需精准对接平台,建立健全供需台账,做好慈善帮扶资源精准对接工作,切实解决佛山市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慈善帮扶效益,助力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爱心不分大小,行善不论形式。让我们联合起来,携手同行,共同奔赴,用善心和专业服务,兜牢民生底线,筑牢防护网,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推动共同富裕,助力乡村振兴,点亮佛山的希望之光,照亮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出一份力。

  请有意参与慈善资源精准对接机制的社会组织于7月25日前填写《慈善帮扶资源供给信息台账》并提交佛山市慈善会邮箱:1932990276@qq.com。



  佛山市慈善会    

  2023年7月18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