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佛山市积极组织开展清明节鲜花代献和网络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8 15:01  文章来源:本网

  2020年清明节期间,我市各级民政部门积极组织鲜花代献和网络祭扫等绿色文明祭扫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肯定。

  全市所有殡葬服务机构通过组织工作人员代献鲜花、挂黄丝带、寄心语卡等替代性祭扫服务,代替广大市民悼念逝者,寄托思念,传递绿色文明过清明的理念。据统计,清明节当天,全市43家殡葬服务机构累计代献花篮(圈)750个、鲜花超39万支。

  今年市民还可以通过“粤省事”的“云祭扫”平台或各区殡葬服务单位自建网络平台进行网络祭扫。据统计,清明期间,我市通过“粤省事”的“云祭扫”平台累计用户数超过14万人,各区自建网络祭扫平台访问量超过129万人次。

  虽然正清祭祀高峰已过,但目前我市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因此在清明假期以及后续的日子里,全市各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提供祭扫服务的宗教场所等服务机构,依然暂停现场祭扫服务接待,而全市各殡仪馆也依然暂停举行守灵、遗体告别等人员聚集的相关业务。


4月4日,市殡仪馆集体代献鲜花活动


顺德区飞鹅墓园鲜花代祭活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