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鲁毅专题调研弱势群体关心关爱保护工作
发表时间:2020-04-08 09:22  文章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鲁毅前往南海区桂城街道,深入开展弱势群体关心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就弱势群体关心关爱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鲁毅先后来到南海区桂城街道平北社区、东二社区、花苑社区,实地走访、看望慰问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每到一个社区,鲁毅都走进困难群众家庭,与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其生活起居、安全保障等情况,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走访中,鲁毅叮嘱基层社区要开展常态化走访探望,做好弱势群体关心关爱保护各项工作,倡导邻里左右互帮互助,共同解决实际困难。

  走访慰问结束后,鲁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区、镇(街)及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弱势群体关心关爱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同时,加强弱势群体关心关爱保护,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市各区、各镇(街)、各村(社区)要深入开展弱势群体关心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健全关心关爱保护弱势群体长效机制,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在做好户籍人口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把非户籍常住人口纳入关心关爱范围,确保日常生活困难能够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二要守住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的民生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摆在突出位置,用心用情用力帮扶,有力保障弱势群体安全,筑牢民生底线、法治底线,让弱势群体有尊严地生活。三要坚持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现代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社会治理年”为契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弱势群体关心关爱保护作为文明社会的重要标识,通过引导、教育和宣传,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让社会更文明更和谐。四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人文关怀。对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要强化人文关怀,不搞地域歧视,对生活确有困难的,要加大帮扶力度,让他们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乔羽参加调研。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