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朱伟到禅城区开展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8 09:23  文章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下午,市长朱伟来到禅城区祖庙街道开展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活动。朱伟强调,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全市弱势群体,将疫情防控与生活关爱相结合,多措并举保障弱势群体生活生产,增强他们克服困难、战胜疫情的信心。

  朱伟首先来到高基社区,向社区民政干部了解低保、低收入、特困供养、独居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保障情况。高基社区是典型的老龄化社区,60岁以上老人超过2700人。朱伟仔细询问了老人的住房、医疗、生活等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并前往69岁特困供养人员邱松的家中,与老人拉家常,送上慰问和口罩。他还特别嘱咐社区民政干部和社工,要时常通过上门拜访、电话等方式加强与老人联系,及时帮助老人解决生活难题。

  随后,朱伟走进红棉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民政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自疫情发生以来,红棉社区向60岁以上老人免费派发口罩,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防疫物资问题。同时该社区以党建为引领,组建专门服务队,联动妇联、残联、卫计等部门向弱势群体开展服务。朱伟还看望了低保对象张新连。张新连身患疾病,独自一人养育16岁的儿子,平日仅靠打临散工维生。在社区帮助下,张新连一家租住在社区公租房内,生活得到较大改善。朱伟鼓励张新连不要放弃康复希望,也勉励她儿子努力学习,成才后帮助家庭改善生活,日子会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在上沙社区,朱伟详细了解社区内弱势群体生活保障情况,并走进89岁老人邓丽好的家中进行慰问。由于老人居住了十年的公租房较为破旧,不便于老人生活,朱伟在现场嘱咐社区民政人员加快帮助老人一家置换公租房,改善居住条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