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佛山社会力量结对帮扶凉山州挂牌督战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06-17 16:10  文章来源:本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动员和引导我市社会组织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其自身优势,凝心聚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6月1日至4日,佛山市民政局组织了40家市级社会组织代表,赴凉山州美姑县对20个挂牌督战村展开结对帮扶调研,并举行了结对签约仪式。凉山州美姑县委常委李福信,佛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启荣,美姑县扶贫办、民政局、发改委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结对签约仪式签订结对帮扶协议40份,落实结对帮扶资金共117.8万元。各社会组织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结对村的产业结构、人口分布、劳务输出、教育医疗等情况,结合当地实际需求,完善《结对帮扶计划书》。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专长和资源优势,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结对帮扶凉山州挂牌督战村,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以购代捐、劳动就业、科教文卫、帮扶弱势群体等方面积极作为,帮助挂牌督战村补短板、强弱项,助力其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截至目前,佛山市紫荆花助学关爱协会向二落觉村师生赠送了价值近一万元的学习用品、佛山市罗定商会为瓦依村的学生定制了价值近一万元的校服……各社会组织将继续深入对接挂牌督战村,进一步完善结对帮扶计划,落实一对一精准帮扶,为各村引入更多扶贫资源、资金和项目。

佛山市民政局组织市级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佛山市社会力量助力美姑县脱贫攻坚结对签约仪式。

佛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启荣作动员讲话

佛山市浙江省商会与布里莫村代表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参加签约仪式全体代表合照留念。

佛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启荣(右一)到沙马乃拖村实地考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