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防患未然!佛山市精神病治疗所开展节前消防演练
发表时间:2021-02-09 17:18  文章来源:市民政局

  为了切实提高所内休养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深对紧急疏散路线和流程的印象,增强自救互救和帮扶的能力,佛山市精神病治疗所于28日上午组织了工休人员进行春节前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

  恰逢早春季节气候乍暖,风高物燥,精治所所属五峰公园内绿树环绕,消防隐患不容忽视。同时正值岁末年初,安全预防工作不能掉以轻心。为此,精治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周密安排演练各项工作。演练开始前,医护组负责人提前组织各工作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熟悉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并学习使用方法,明确岗位分配和职责。当演练开始后,各区医护人员马上反应,将提前准备好的毛巾打湿后依次派发给各个休养员,并按照紧急疏散路线,指挥男区休养员从北面楼梯、女区休养员从南面楼梯有序疏散到安全地点。疏散过程中,鼓励年轻且活动方便的休养员帮扶年老的休养员,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

  这次消防演练属于所内的常规演练,通过定期的反复演练,大部分休养员都能熟悉疏散流程和注意事项,做到临危不乱。本次演练活动全程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