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奋战“前线” 保障“后方”!佛山民政抗“疫”不停歇
发表时间:2021-06-03 16:33  文章来源:本网

  近日,广佛两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受疫情影响,佛山组织强有力的防疫队伍,奔赴战场,迅速开展了核酸检测、流调和安全保卫等工作。

  炎炎夏日,许多民政工作者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与医务人员一起并肩作战,支援佛山抗疫。

  528日晚上,佛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局内工作人员发出支援禅城抗疫的志愿者招募令。随后,民政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擦亮“民政底色”。

  “收到,每协助医务人员多做一份核酸检测,就意味着防疫工作又迈进了一步!我可以马上开展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立刻响应号召,踊跃报名。

  民政工作人员在临时搭建的工作棚中,忍受着高温酷暑,积极投身于核酸检测基础数据采集工作中。从上午12点持续到下午5点,他们带头奋战前线,主动担当作为,让青春热血在疫情防控中闪光发热。

  “工作期间,因为要带防护手套,加上天气热,不知不觉手就被汗水泡出了皱褶和水泡,我和同事的手基本上都是这样。这紧要关头,作为民政工作者能站在前方和医护人员共同守护市民安全,我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佛山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谢振斐说。

  连日来,佛山市各区民政部门快速响应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禅城区民政局

  为响应号召,禅城区民政局迅速支援一线防疫工作,由党员、团员干部带头,第一时间组建四支工作队共52人,分别前往体育社区、扶西村和岭南明珠体育馆支援抗疫工作,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由于参与核酸检测的市民数量庞大,在得知用于核酸检测登记的手提电脑不足的情况下,禅城区民政局迅速收集可用的手提电脑送达岭南明珠体育馆。

  禅城区民政局领导干部坚守岗位,亲自组织、亲自部署、亲自推进、靠前指挥,下沉到社区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组织市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不分昼夜,与广大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为构筑防疫“城墙”贡献自己的点滴之力。

  南海区民政局

  南海区民政局党员迅速集结,成立了两支抗疫志愿者小分队,直奔桂城街道平北社区,参与群防群治,严格落实体温测量、车辆登记和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连日高温天气,在社区岗位上的民政工作者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们不叫苦、不叫累,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岗期间,民政工作者不放过任何一个人、任何一辆车,做到无一纰漏,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担好补充一线防疫力量“战斗员”的使命。


  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顺德区养老机构坚持“高于社会面标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全顺德区养老机构暂时实行封闭管理,停止一切探视行为,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

  连日来,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到全区22家养老机构实地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导全区养老机构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力做好养老服务对象及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民政系统养老机构稳定。养老机构内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应打尽打”,全部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每14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聚焦重点抓落实,建立养老机构内部监测预警机制,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出现异常情况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措施。

  三水区民政局

  524日上午,三水区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区防疫工作会议精神,明确要求全局上下保持高度警惕,按照高于社会面防控的标准规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查摆存在风险点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防疫工作计划。

  与此同时,三水区民政局成立专项小组,分别对三水区婚姻登记处、残疾人服务机构、各养老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进行“拉网排查”,要求全区民政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服务对象量大面广,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市民政局始终坚持在一线、工作在一线、战斗在一线。

  儿童、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弱,属于易感人群。针对以上疫情防控重点、难点,佛山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连日实地检查养老服务机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机构严格执行封闭管理措施,严守机构防疫工作底线。

  平时守的是“民生保障线”,今天守的是“安全红线”。疫情防控期间,佛山市民政局会同佛山市救助管理站对地下通道地铁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排查,为流浪乞讨人员测量体温、喷洒酒精消毒,分发口罩、方便面、水、衣服等抗疫物资及生活日需品,并叮嘱流浪乞讨人员注意自我防护。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