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听听“老中青”们的婚姻“保鲜秘诀”
发表时间:2021-07-02 16:57  文章来源:新华社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和谐。629日,三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办了以“战火纷飞中的爱情格外浪漫——革命战争年代的爱情启示”为主题的婚姻家庭辅导线上直播课堂,特邀老、中、青三个年龄段的夫妻为嘉宾进行座谈,用革命前辈“共同志趣”“共同战斗”“共赴前程”的正确恋爱观引导广大青年理性追求爱情,正确看待婚姻。

  在直播活动上,蓝天社工服务中心的朱忠敏老师分享了周恩来与邓颖超的爱情故事,他们怀揣着共同的情怀,迎着革命的激流,坚决斗争,为理想共同奋斗。朱忠敏老师通过讲述两位革命前辈的生前事迹,告诉广大青年最好的爱情就是相互扶持、鼓励,让对方成为最好的自己;真正的爱是能够携手走向同一个远方,而不是只有眼前的花前月下,更不是简单激情的宣泄。


直播活动 线上线下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中老、中、青三个年龄段的夫妻分享了他们的爱情经历和夫妻相处之道。

  · 1 · 

  魏叔夫妻是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退休老党员,他们有着40年的党龄。经历42年婚姻生活,魏叔谈到夫妻之间最重要的就是包容和理解,互相关心、体谅和信任。

  · 2 · 

  “老公,我爱你!”荣获佛山市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的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刘少平,在现场真诚感谢丈夫疫情期间对她工作的支持,并对丈夫真情表白,感动线上线下群众。

  · 3 · 

  小丁夫妇作为年轻党员夫妻,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听故事,学党史,品爱情,让他们对今后的婚姻生活有了新的领悟。


  线上直播活动受到广大网友的热议,纷纷在直播间留言板留下自己的感想和感悟。这次直播活动让广大青年进一步认识到婚姻经营技巧,帮助新婚青年男女了解婚姻的意义及内涵,为美好婚姻定制“保鲜剂”。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