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把得很准、把得很稳、做得很实!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到佛山调研,对佛山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发表时间:2021-08-30 10:29  文章来源:市民政局

  8月17日,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带队到佛山市顺德区,调研佛山市养老、社会组织管理、社区基层治理和婚姻登记等各项民政工作。副市长乔羽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到顺德区善耆养老院,深入了解我市养老机构服务的创新做法及管理经验。顺德区善耆养老院于2017年开放并投入试运营,由多学科团队为长者制定个性化照护计划,仅用1年时间就顺利通过香港老年学会的香港安老院舍评审,同时被评为广东省五星级养老机构,达到国际国内两个业界一流标准的要求。

  顺德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根据区内养老中长期发展需要,构建了“政府-服务商-老人(监护人)”互通的服务与管理体系,可满足服务监督、安全监护、健康监测、生活服务、医养服务、文娱等智能化需求,夯实政府保障基本、居家社区联动、机构专业照护三种服务,推进居家社区机构协调发展、医养康养深度融合,构建兜底养老服务保障有力、基本养老服务人人可及、非基本养老服务充分发展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供给格局。丁红都对此表示认可,并叮嘱工作人员要精准对接养老需求,全力推进民政信息化建设,为长者提供全方位养老服务供给,让民政服务更有温度、长者幸福更有质感

  

图片


  随后,丁红都一行前往顺德区社会组织发展基地、容桂街道上佳市居委会、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婚姻登记处,考察社会组织管理、社区基层治理和婚姻登记等民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最后,调研组与我市各级民政部门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光汇报了民政服务对象和服务机构基本情况、全市民政系统重点工作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市民政局持续推进“大救助、大养老、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体系工作建设,把确保安全和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并在此基础上谋求佛山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局面。接下来,我市将坚决落实好省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层社会服务等职责,为实现佛山在新征程中走在全省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积极奉献。

  

图片


  听取工作汇报后,丁红都对我市民政工作和发展规划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因此各级民政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各项民政工作做实做细,积极排查清楚各类民政服务场所安全隐患,要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从基层和基础两个方面下功夫,做到党心、民心,两者心心相连。

丁红都强调,佛山市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加大力度抓好各项民政工作,守好民生底线,保障基本民生,抓准、抓全、抓实五大工作体系,不仅要推动民政事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还要充分总结优秀经验,形成示范引领作用,争取打造民政工作广东样板,做改革的排头兵,为全省民政事业发展贡献佛山经验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