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佛山市慈善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1-09-23 11:02  文章来源:佛山民政公众号

  今年9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为切实做好《慈善法》的宣传普法工作,进一步推动佛山市慈善事业健康规范发展,916日上午,“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中华慈善日暨佛山市慈善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佛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佛山市慈善会会长李木全、各区民政部门以及各有关单位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民政局主办,佛山市慈善会和佛山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各区慈善会共同协办。本次慈善月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群众共同感受佛山慈善文化的魅力。

  李木全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全面落实《慈善法》,进一步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要做好慈善法宣传普及,着力打造慈善项目品牌,共同携手形成慈善新合力。他期望社会各界共同携手,在社会上营造“人人乐慈善、事事可慈善”的良好氛围,为推动佛山市的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

激发社会各界齐参与

慈善知识竞赛火爆全场

  启动仪式过后,佛山市和五区的公益慈善行业代表组成8支队伍在本次慈善法和党史知识竞赛中上演精彩角逐,比赛上共设有小组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内容涵盖党的光辉历程和慈善法知识。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表现得精神饱满、沉着冷静,赢得台下观众一致好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佛山市慈善会代表队夺得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三水区慈善会代表队获二等奖,禅城区慈善会代表队获三等奖。

交流研讨共话慈善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专题讲座举行

  下午,市民政局邀请了中山大学副教授周如南开展了专题讲座,佛山市市直和五区的公益慈善行业代表约100名参与讲座。

  周教授围绕慈善法基本内容及实施五年来的修订建议,结合第三次分配视野下慈善事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分析。本次专题讲座,为我市各区慈善代表培植先进慈善文化,进一步推动我市公益慈善事业健康规范发展。

精彩活动,陆续有来

  启动仪式之后,佛山市慈善月系列活动陆续登场:

  918日,市慈善会联合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将举行慈善开放日活动,招募志愿者和市民群众走访慈善项目和受助对象,零距离感受慈善的力量。

  925日,慈善嘉年华活动将在岭南天地鲤鱼广场举行,届时将有助老、助残、助困、倡导慈善文化等领域的社会组织与群众面对面,通过丰富多样、参与性强的方式开展交流互动,让市民大众感受佛山慈善的魅力。

  927日将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为佛山市的志愿者们提供心理辅导和急救技能培训。公益摄影大赛和“慈善+”打卡活动也将于近期启动,打造线上慈善文化推广平台,营造“快乐公益、人人慈善”社会氛围。


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期待你一起与民政君

共同关注这场慈善盛典!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