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赖洪健局长带队到天堂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以养老服务为重点,助力公共服务提升
发表时间:2022-07-05 09:25  文章来源:本网

  6月29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带队到新兴县天堂镇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深入对接天堂镇发展需求,结合民政职能和工作资源,围绕乡村振兴公共服务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加大帮扶力度、实施深度共建,赋能天堂镇公共服务优化提质。


微信图片_20220705092824.png

  调研过程中,双方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随后,佛山市民政局与天堂镇人民政府签订了“乡村振兴养老服务提升”重点帮扶协议,明确将聚焦重点、协同推进天堂镇养老服务水平加快提升,利用佛山养老服务配套政策和管理制度完善,以及养老机构数量多、服务强、发展好的良好工作基础,对接天堂镇加强养老服务工作交流,为不断健全镇村养老服务体系提供有效经验借鉴,免费实施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积极推动两地养老机构结对共建,还将大力扶持养老服务重点项目,广泛发动佛山资本和资源支持天堂镇养老机构配套建设和运营管理提升。 

  为助力天堂镇打造高品质普惠养老服务供给体系,赖洪健代表佛山市民政局向天堂镇交接了乡村振兴养老服务提升帮扶资金10万元,天堂镇党委书记黄健传代表接收资金。双方领导还共同到天堂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对其作为“乡村振兴驻镇帮扶重点共建项目”进行揭牌,并现场考察指导其建设运营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705092831.png

  调研期间,赖洪健一行走访慰问了防返贫监测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关切了解监测户家庭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子女就学等情况,鼓励其在驻镇工作队的扶持下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创收致富。

  赖洪健在调研中指出,佛山民政将紧密结合乡村振兴目标要求和当地需求实际,全面对接、持续发力支持推进驻镇帮扶工作,要促进互访互动,精准对接当地所需和佛山所能;要坚持为民爱民,围绕民生需求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要突出实干实效,切实以办好民生实事、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为切入口和着力点,全面带动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705092836.jpg微信图片_20220705092841.jpg

  据悉,今年以来佛山市民政局作为组团帮扶成员单位,积极谋划出台了《关于对口云浮市新兴县天堂镇2022-2024年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实施方案》,并明确以“坚持党建统领、科学统筹;坚持需求导向,竭尽所能;坚持主动作为,有机衔接;坚持协调联动,常态长效”为工作原则,围绕“困难群众、养老服务、公益慈善、社工服务、基层治理、社会力量发动、党建共建联动”等内容深化“七大帮扶措施”,同时还列出了“七项帮扶活动”作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落实具体任务,促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

  佛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木全和三级调研员罗培武,天堂镇党委书记黄健传、人大主席陈金德,及其他相关领导、驻镇工作队参加调研。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