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佛山市民政局到黔东南州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调研
发表时间:2022-08-12 09:46  文章来源:佛山民政公众号

  728日至31日,佛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带队到黔东南州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调研,向黔东南州“慈德圆梦”助学工程和“6.18”洪涝灾害受灾县开展助学、救灾救助捐赠,交流商讨深化民政领域东西部协作工作。

图片

佛山市民政局与黔东南州民政局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勤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佛山市民政局近年来对黔东南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自签订《佛山市民政局·黔东南州民政局“十四五”时期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以来,黔东南州共获得了佛山市民政系统提供的帮扶资金265万元,用于民政系统业务培训、“慈德圆梦”助学工程、赈灾救助等领域,两地民政部门协作成果丰硕,得到了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会上,佛山市民政局与黔东南州民政局签订了《定向捐赠协议书》,佛山市民政局和佛山市慈善会向“慈德圆梦”助学工程项目捐赠资金100万元,用于资助黔东南州2022年考上二本以上院校的困难家庭学生;向“6.18”洪涝灾害受灾县捐赠赈灾资金120万元,用于从江县、榕江县、雷山县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赖洪健表示,佛山市民政部门将认真贯彻粤黔协作联席会议精神,主动扛起东西部协作政治责任,围绕“黔东南所需、佛山所能”,全面落实佛山市民政局·黔东南州民政局“十四五”时期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内容,积极支持黔东南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工作,两地携手推动民政部门帮扶协作走深走实,切实把惠民、利民、爱民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佛山市民政局和佛山市慈善会向黔东南州“慈德圆梦”助学工程和“6.18”洪涝灾害受灾县开展助学、救灾救助捐赠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雷山县西江镇东门村、从江县敬老院、黎平县肇兴镇“幸福家园”项目点开展调研,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了解受灾村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和在院老人生活照料情况。  

图片

调研组开展实地调研


原创编辑|佛山民政微信编辑小组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