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晒出成绩单!佛山市慈善会换届启新章
发表时间:2022-08-16 17:34  文章来源:佛山市民政局

  8月12日,佛山市慈善会召开第六届换届选举会议,在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审议通过了佛山市慈善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佛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发表讲话

  

  2016年至2021年,市慈善会资金总收入为19671.59万元,总支出为14686万元,共设立大额冠名基金29个(已经结项9个),慈善救助项目31个(已经结项20个)。其中助医、助困、助残、助老、助学项目收入13235.88万元,通过开展佛山市儿童大病医疗救助、长者饭堂等项目,直接救助各类困难群众累计达13523人次。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渠道募集慈善资金达536.27万元,占市慈善会同期总收入2.73%,共发动112168人次参与线上募捐。

  会议投票选举了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秘书长和会长。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木全当选市慈善会会长,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熊红祥当选市慈善会监事长,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任海当选市慈善会秘书长。另外,热心慈善企业家关杰初受聘担任市慈善会名誉会长。

图片

  佛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木全当选市慈善会会长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会议现场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表示,近年来,市慈善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挥公益慈善领域“领头羊”作用,通过链接资源、指导公益创投项目灵活开展社会服务等方式,在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市慈善会要再接再厉,在持续开展公益慈善服务的同时,弘扬现代慈善理念,在社会上营造“人人向善、人人乐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希望市慈善会在新的起点上勇于担当,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互联网+慈善”、慈善信托、公益创投等公益慈善模式,聚焦群众关切、社会关注、发展关键,与时代发展同向共进;要加强统筹工作力度,巩固公益慈善组织的公信力,加强公益慈善品牌的打造,更好满足困难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要充分利用“中华慈善日”等契机,开展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慈善实践活动和法律宣传,提高公众对慈善的认知,引导群众正确看待慈善、积极参与慈善,为推动佛山市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