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17 19:48  文章来源:佛山市民政局


   


  2022年8月16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在市民政局7楼会议室召开。此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蔡国富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见面沟通,蔡国富通报了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精神和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动员会上,蔡国富作了动员讲话,赖洪健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其他副科长以上干部、直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蔡国富同志指出,召开巡察动员会的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确保此次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对本次巡察,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本次巡察将重点检查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检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情况;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二是要明确总体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开展座谈、列席有关会议、深入调查研究等方式进行现场巡察,并对选人用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专项检查,经市委同意后向局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民政局党组要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监督,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市委巡察组将加强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情况。

  赖洪健同志在动员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市民政局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民政局领导班子的严管厚爱和关怀重视,体现了市委对民政工作、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期望鼓励和关心爱护。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力支持,切实增强落实巡察工作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态度要端正;接受监督、遵守纪律、全力配合,切实主动贯彻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具体安排,行动要自觉;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全力整改,切实高度重视巡查工作的成果转化和任务完成,整改要落实。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于8月16日至10月21日对市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根据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在巡察期间,通过设立联系信箱、接听电话、网上信访等方式,受理来信来电来访。主要是受理反映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57-82911162,每天接听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邮政信箱: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市机关大院1号楼市委第四巡察组收,邮政编码:528000。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