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暖粒粒”!佛山民政部门寒冬真情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2-12-12 09:40  文章来源:佛山民政公众号

近日,低温天气来袭佛山。佛山民政部门密切关注困难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采取加强街面巡查工作、入户派发御寒物资等多项措施,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特别是散居困难群众的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


佛山“双百”社工将温暖送到服务对象心坎上

近日,寒风渐起,困难群众及特殊群体的冷暖,时刻牵动着佛山“双百”社工的心,其中包括了居住在陈村镇的华哥。华哥患有肢体一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10月,“双百”社工在走访中发现,即使华哥穿着厚厚的衣服,但是手脚依然冰凉,冷得瑟瑟发抖。“由于华哥双腿无法行走,需要长时间坐在轮椅上,手脚缺乏运动,血气不通畅,一旦遇上寒冷天气,即使他穿再厚的衣服也无法驱走寒意。”陈村“双百”社工表示,仅仅为华哥派发御寒衣服没办法解决其保暖问题。

随后,陈村“双百”社工决定通过“佛山市双百圆梦行动”项目为华哥申请一台取暖器,切实解决其保暖问题。在征得华哥的亲属云姐同意后,陈村“双百”社工着手为华哥准备申请事宜。

图片

“双百”社工为服务对象送上取暖器

图片

“双百”社工现场安装取暖器


在申请通过后,陈村“双百”社工及时为华哥送上取暖器,帮助其家属组装并进行调试,同时告知取暖器的注意事项及使用方法。当取暖器上的提示灯亮起,温暖扑面而来,华哥和云姐满意地说道:“暖了暖了,这个冬天不用怕冷了,实在太好了。”

11月28日至12月6日,全市“双百”社工联动志愿者341人次派发御寒物资,电访20862393人,入户探访1706户2791人,链接物资包含盖毯、保暖背心、棉被、羊毛手套、袜子、围巾、帽子套装、暖水壶、电暖器等,折合人民币约147847元


佛山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佛山市救助管理站内,暖风温暖了在站内接受帮扶的每一位受助人员。为了让流浪乞讨人员抵御寒冷,市救助管理站准备充足的棉被、大衣、鞋等防寒物资,同时启动供暖设施,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图片

佛山市救助管理站启动供暖设施为站内流浪乞讨人员送去暖意。


除了安置好站内受助人员,市救助管理站还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协同公安、城管等部门合力做好街面巡查工作,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平安度过低温天气。

连日来,市救助管理站每周两次对桥底、涵洞、公园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栖身场所开展巡查行动,为露宿者送去棉被、棉衣、鞋袜等御寒物资。对于经本人同意进站接受庇护的流浪乞讨人员,工作人员会将其引导至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

图片

佛山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自11月开始,市救助管理站出车22车次,出动工作人员80多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6人次,发放棉衣45套,棉被38床,口罩41个,鞋袜45双,方便面矿泉水若干。其次,邀请志愿者共同参与街面巡查,每天早、中、晚三次对火车站、汽车站、祖庙、江湾立交桥底等主要区域进行巡查劝导,帮助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为了让有需要的求助者能及时得到帮助,佛山市救助管理站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畅通24小时值班热线。如果你有困难需要救助或者发现流浪乞讨人员需要救助,请及时拨打110或联系市救助管理站。


市救助管理站联系方式
地址
佛山市禅城区三友岗
求助电话
0757-82272050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