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三转三化”专项教育整治行动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23-01-09 10:17  文章来源:佛山民政公众号

  1月5日,佛山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三转三化”专项教育整治行动(以下简称“三转三化”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三转三化”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并通报表彰了“三转三化”专项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同志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海主持会议。局在编人员、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会。

  赖洪健指出,2022年,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郑轲关于“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规范”的指示精神,部署开展了“三转三化”专项行动。各部门各单位把落实“三转三化”专项行动摆在突出位置,把落实“十个一”具体举措作为贯彻推进省、市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持续抓实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查纠整改,真刀真枪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真正实现了“三转三化”专项行动在市直民政系统开花结果、落地见效。体现在三方面:

  一是提高站位、开阔眼界“转思想”,增强了队伍的思想作风;二是崇尚实干、强化执行“转作风”,增强了干事的信心决心;三是突破常规、改革创新“转方法”,增强了发展的后劲动力。

  赖洪健认为,在近一年教育整治中,市直民政系统不仅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也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工作经验。一是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强力推动实施。市直民政系统充分发挥局党组的“主心骨”作用,坚持对“三转三化”专项行动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全力破解深层次难题、设法突破新困扰,自觉执行好、维护好制度机制。二是聚焦群众诉求期盼,提升服务本领。市直民政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问题症结分析透彻,顺应了群众的期待,也提高了民政部门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关注干部发展成长,激励担当作为。局党组将队伍建设工作作为“三转三化”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育、选、管、用全链条,加强教育引导,搭建成长平台,强化管理监督,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让大家更有干劲和冲劲。四是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制度建设。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建立系统完整的规章制度体系,对内形成严谨的工作规范,对外形成清晰的办事指引。

  赖洪健表示,“三转三化”专项行动取得的显著成效,标志着市直民政系统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接下来要切实推进“三转三化”专项行动成果“回头看”工作,在“转方法”和“精细化”方面持续用力,进一步优化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推动民政队伍整体面貌有更大改观。

  会上,张平海宣读了《关于表彰佛山市直民政系统“三转三化”专项教育整治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赖洪健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佛山市直民政系统“三转三化”专项教育整治行动先进集体。

  佛山市直民政系统“三转三化”专项教育整治行动先进集体。


图片2.png

  佛山市直民政系统“三转三化”专项教育整治行动先进个人。


  会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典型发言。

图片3.png

  先进集体代表社会组织管理局作典型发言。


图片4.png

  先进个人代表植瀚仪作典型发言。


图片5.png

  先进个人代表鲁特作典型发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