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市直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与维护稳定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2-22 15:03  文章来源:佛山民政公众号

  2月17日上午,佛山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市直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与维护稳定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波主持会议。

图片2-1.png

  2月17日,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市直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与维护稳定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波主持会议。

  图片2-2.png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同志分别与局办公室主任、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佛山市直民政系统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图片2-3.png

  2月1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分别与局办公室主任、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佛山市直民政系统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邓波同志指出,2022年市直民政系统圆满完成了安全生产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各项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他指出,2023年市直民政系统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重点行业隐患排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突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强化依法监管、源头治理,综合施策、标本兼治,重点做好6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安全稳定;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常态化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四是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五是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六是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活动。

  赖洪健同志强调,要从3个方面深刻理解和把握市直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与维护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一是抓安全稳定工作是做好一切民政工作的前提条件;二是抓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形势发展的必然要求;三是抓安全稳定工作是民政现实工作的内在需要。他要求,市直民政系统要突出抓好落实: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传递压力到位,各负其责其职,做到知重负重,担当作为;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排查研判,抓实抓好日常,做到见微知著,防患未然;三是要聚焦节点关键,注重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做到守正创新,落地落实。

  局机关全体公务员、政府雇员,直属各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直属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在局机关挂职工作的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