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抢抓机遇竞标争先,凝心聚力再创新绩!2023年佛山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17 17:21  文章来源:佛山市民政局

  3月16日,佛山市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我市民政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海主持会议。

20230317.png

  各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聚焦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汇报交流了各区2023年民政重点工作和特色亮点工作计划,有思路、有举措、有抓手。

  会议指出,2022年,佛山市民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和市政府塑造“六个新佛山”的奋斗目标,高站位、高标准、全领域、全过程谋划推进落实各项民政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抓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多项民政重点工作成效创全省之最,多件民生重点项目实现新突破,多次在调研检查、工作批示中获得省、市领导充分肯定,多项指标经验走在全省前列并被推广。在2022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检查中,我市再获“优秀”等次。

  赖洪健强调,深入推动佛山民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确保按时保量保质完成主责主业、“规定动作”,要结合区域特点注重改革创新、打造亮点品牌、体现特色优势、争取出新出彩,要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要主动做好上下左右的协调配合,为民政事业发展营造良好工作环境。重点要落实好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突出兜底保底,强化责任意识,更好地体现民政工作为民爱民;二是突出亮点特点,强化精品思维,更好地推动民政工作竞标争先;三是突出安全可控,强化红线意识,更好地保障民政工作行稳致远;四是突出队伍建设,强化专业思维,更好地促进民政工作效能提升。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市民政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秉持为人民服务初心,牢记民政职责使命,深入推进民政领域“五大工作体系”质效提升,进一步强化民政系统队伍建设,力争佛山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的突破、更大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聚焦9个方面重点工作,着力推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提档升级养老服务、深化提质民生兜底服务、深化“慈善+社工+志愿者”融合发展、深化夯实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深化社会组织管理体系建设、深化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深化完善社会事务管理、深化推进清廉民政建设,抢抓机遇竞标争先,凝心聚力再创新绩,推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交出满意答卷,为佛山成为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民政应有的贡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