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省委督导组到佛山市民政局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表时间:2023-11-06 11:03  文章来源:佛山市民政局

  11月1日下午,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聂元松带队到佛山市民政局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民政局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交流,深入佛山市颐养院调研公办国营智慧康养服务机构建设情况,推动市民政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副市长黄少文陪同调研,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和市民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座谈和调研。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佛山市民政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谋划早、行动快、措施实,以站在高处、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并努力走在前列的积极姿态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突出“早”字抓谋划,推进主题教育有“热度”;二是突出“快”字抓部署,推进主题教育有“速度”;三是突出“实”字抓落实,推进主题教育有“深度”;四是突出“严”字抓发展,推进主题教育有“力度”。

  督导组充分肯定市民政局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市民政局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明显、规定动作做到位有实效、敢于破解发展难题,为民办实事求真务实,并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督导意见。督导组指出,一是要把办好为民实事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完善为民办实事清单内容,以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基层导向、实绩导向,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紧跟主题教育节奏,统筹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的进度;强化氛围营造,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进展成效。

  聂元松指出,民政工作件件关乎民生,最能体现党的宗旨和政府的职能,最能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最能体现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维护国家政权安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民政领导干部要忠诚党的信仰、忠诚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厚植民生情怀,始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

  聂元松强调,市民政局要从四个方面扎实抓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一是聚焦凝心铸魂,坚持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研读《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做好第一议题学习和党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等。二是聚焦解决问题,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应用针对调查研究新发现的问题,要列入整改事项,继续跟进解决。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做好工作的过硬本领。抓好问题整改,实施问题清单动态管理,解决问题“存量”的同时,严控问题“增量”。三是聚焦检视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见真章检视整改的过程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做到真抓实干真正解决问题。同时要将部门专项整治行动与市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结合起来,做好与第一批主题教育的衔接联动。四是聚焦推动发展,做到两个“确保”。紧盯目标任务,细化路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以佛山民政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视主题教育成果,答好“一枝一叶总关情”新时代答卷。

  赖洪健表示,市民政局将严格按照督导组要求,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尽最大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继续发挥好民政工作调节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针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及时组织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做到问题有跟进、任务有分解、工作有落实,真正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