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黄少文到佛山市民政局开展“督、评、点、促”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20 09:41  文章来源:佛山市民政局

  11月17日,副市长黄少文到佛山市民政局开展“督、评、点、促”活动,强调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黄少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民政局党组关于推进主题教育和年度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黄少文充分肯定市民政局坚持将主题教育和推动工作紧密融合,早谋快动强推进、一体落实促发展,在深化主题教育、兜牢民生保障、提升养老服务、破解发展难题、完善建章立制等方面取得的有力成效,并对进一步优化长者饭堂建设、规范社区设置管理、社会组织监督管理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黄少文指出,市民政局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纵深扎实开展,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全力以赴抓好全年目标任务的落实,保障佛山民政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黄少文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民政部门肩负的政治责任,始终牢记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对标对表完成各项兜底保障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以新气象、新作为、新突破推动佛山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515”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积极落实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对照重点任务清单,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和民政事业发展两不误、双促进、共提升;三是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一线梳理问题、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找准找实短板弱项,认真对照典型案例、巡视审计反馈问题以及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落实整改,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四是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把握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结合实际、分类指导、“靶向发力”推进主题教育在各层级“步步深入”。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表示,市直民政系统将学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认真按照“督、评、点、促”意见要求逐一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各科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