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到佛山开展工作调研
发表时间:2023-11-24 09:40  文章来源:佛山市民政局

  11月22日,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到佛山市调研慈善和养老服务工作,先后前往广东和的慈善基金会、顺德区北滘镇黄龙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顺德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实地了解情况。佛山市政府副市长黄少文,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广东和的慈善基金会了解情况。


  在和的慈善基金会,调研组详细了解和的慈善基金会创办初心、发展历程、捐赠体系建设情况。丁红都指出,和的慈善基金会十年来一点一滴、扎实健康地开展慈善事业,积累了好的慈善信誉、营造了好的慈善氛围、做出了好的社会影响,期待和的慈善基金会继续为促进第三次分配、实现共同富裕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北滘镇黄龙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调研组通过走访和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了当地“黄龙冬瓜文化节”“公益微创投”“街巷善治”等农村互助式特色养老服务。丁红都充分肯定了顺德区积极联动政社资源发展社区养老服务的做法,认为黄龙村在发动长者自助互助、广泛参与社区治理的服务模式值得推广。

  在顺德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调研组观看了养老服务系统的演示操作,对顺德区发展智慧养老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丁红都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统筹整合数据资源,推进数据互通融合,实现养老服务需求和供给精准对接,促进养老资源合理分配和高效利用,不断提升智慧化养老服务水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