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佛山市民政局>>民政动态
“浇”个朋友!佛山打造首片社会组织公益“红树林”
发表时间:2024-03-13 11:50  文章来源:佛山市民政局

  3月12日,由佛山市民政局、佛山市社会组织党委、高明区更合镇人民政府主办,佛山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佛山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佛山市信息协会等单位承办的2024年佛山社会组织公益“红树林”暨更合镇全民志愿植树活动在更合镇歌乐村举办。市民政局和更合镇人民政府机关干部、社会组织代表16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植树共建绿美佛山”为主题,超过40家社会组织党组织、社会组织及其会员单位共同认捐认种400多棵树苗,选址在环境优美的更合镇歌乐村、水井村打造佛山首片社会组织公益“红树林”。

640.jpeg

640 (1).jpeg

  活动现场举行了佛山社会组织公益“红树林”揭牌仪式,市民政局、高明区更合镇人民政府、更合镇歌乐村和水井村相关负责人签订了共建社会组织公益“红树林”三方协议。

640.png

  揭牌仪式后,大家三五人一组,手拿工具,挽起衣袖,分工协作认真栽种每棵树苗,还给树苗挂上记录着认捐社会组织信息的小树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现场共栽种了300余株黄花风铃木、桂枝树、坚果树等树苗,携手为佛山种下一抹新鲜的“绿色”。

4.jpeg

  “此次活动是落实‘百社联百村——助力百千万工程’专项行动和绿美佛山生态建设行动、助力建设宜居和美乡村的有力举措,社会组织通过参与树苗认捐认种活动不但美化了乡村环境,还将促进村集体收入的提高。”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5 (2).jpeg

  今年初市民政局印发了《佛山市“百社联百村——助力百千万工程”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还将于3月底召开佛山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暨“百社联百村——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推进会,广泛发动全市社会组织参与到“百千万工程”这个“头号工程”中,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社会力量支撑。

6.jpe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Copyright mz.foshan.gov.cn 11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4406000010
地址:佛山市卫国路3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221 粤ICP备0509016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37号